close

2015,我維持著不追劇,但要趕上流行的tempo,陸續看完花千骨、瑯琊榜、偽裝者

本來沒打算這麼快看太子妃的,但一看到要下架的消息,加上同事說每集的時間不長,立馬打開太子妃

其實單看大綱,穿越劇我真的不愛,但男穿越成女,我有點興趣了

第一集花了大部份的時間在介紹女主的前身-張鵬,一個遊戲人間的花花公子

長的不怎麼突出啊!又莫名有3個女人想把他怎麼樣,重點是,這3個女人也長的不怎麼樣

一個開跑車、一個騎重機,最奇怪的是一個還騎著馬在大馬路上跑~誰可以告訴我,我都看了些什麼啊?

當張鵬穿越成了張芃芃,貼身婢女綠篱一直哭一直哭實在令人心煩

不過一心想死的張芃芃各式自殺的橋段,用黑白畫面呈現,產生莫名的喜感

我就默默地點開了第二集,就這樣,3天看完了全劇,再花2天半看完小說

說真的,我不會跟人推荐這部,但我還是中毒了

或許讓我中毒的原因是明明是喜劇,卻悲劇收場,不論是結局1或結局2都令人感到失落

而芃芃哥和皇桑的CP感又太強大!!只能繼續痴痴地等待結局3

 

看完小說後,我的空虛感有加重,硬要說小說和劇是2部戲,也不為過

或許是觀眾的上帝視角來看戲,戲中的齊晟雖然努力維持腹黑的形象,但表現出來的深情處,可是大勝小說

而小說的齊晟卻是虐到高點,我覺得至始至終,他都沒有得到芃芃的真心

只能靠劇中的帝后情深,讓撫平一下我對小說齊晟的心疼

齊晟

不論是劇中或小說,都是個令我心疼的角色

劇中皇帝莫名其妙駕崩,身為太子的齊晟就順理成章地當上了皇帝,小說則清楚交待齊晟當上這個皇帝其實並不容易

成祖(齊晟的爺爺)有次帶齊晟和九王去張家玩,齊晟當時貪玩,和張氏玩了起來,從此入了成祖的眼,但先帝(齊晟的父皇)其實偏愛九王

在成祖駕崩後,幾次想廢太子改立九王一直沒有成功,先皇駕崩時,齊晟並不在宮中,靠著太皇太后的籌疇,才讓齊晟趕回盛都當上皇帝

從此可以了解齊晟為何城府會如此深,時時算計著每個人,劇中則是靠趙王和九王的口說出齊晟心機重,老謀深算,可是身為觀眾的我卻感受不到

小說中的齊晟,話都說一半,讓讀者跟著張芃芃一起猜測著他的心思,雖然每件事都在他的算計裡,但對張芃芃,他還是上了心

常常被張芃芃氣到拂袖而去,最後不得不使出中毒快要死掉的這招,想測出芃芃的真心

看劇時,我覺得這招太過,因為劇中芃芃那時已經對齊晟動心,只是不肯承認,但小說中的芃芃太過冷靜,反而更突顯齊晟被芃芃虐的失去理智了

我一直覺得小說中,齊晟從沒真正得到張芃芃的心,這是我認為他最可悲的地方,付出了一切,包含捨去帝位,一切都只為了換心上人的心

很多人都覺得劇中的齊晟跟江氏的滾過床單,因而覺得他是渣男,我個人則不這麼認為

劇中,齊晟是先認識張氏,才認識江氏,因為張氏不喜歡齊晟和江氏說話,便記恨常常欺負江氏,這樣的舉動反而將齊晟推向了江氏

但芃芃抓齊晟和江氏在樹林私會的那幕,主要都是江氏主動靠著齊晟,我感受不出齊晟有很愛江氏

玩蹴鞠時,江氏把自己的衣帶解開,嫁禍給芃芃時,齊晟憤怒之下打了芃芃一巴掌,但很快的,就去找芃芃道歉

我覺得齊晟在此時就開始對江氏產生了防備之心,覺得這個女人不在是他心中那個柔弱沒心機的江氏

更何況,以齊晟的自制能力,我認為他雖然有江氏有情,但也明白他是趙王妃,不會衝動跟她滾床單的

所以當江氏傳出懷孕,我第一個覺得是趙王的種,加上江氏以自殺相逼,讓齊晟覺得有愧於心,但當時齊晟就知道江氏已經不是他認識的江氏了

開始對她冷淡,還送了半個佛手柑,告訴江氏他要分手

而同時懷孕的芃芃,齊晟的態度卻不同,更讓我覺得齊晟要麻就是知道江氏騙人,要麻就是覺得是趙王的種,他基於過往的情份,覺得還是要照顧江氏

但他絕對沒有和江氏滾床單的!!以上是我的猜測啦~

而小說中,江氏懷孕本來就是齊晟要求江氏配合演出的計畫之一,他從頭到尾對江氏都沒有感情,當然不可能滾床

結論,齊晟真的是癡情男無誤

 

張芃芃

劇版的芃芃比小說可愛多了,飾演的張天愛功不可沒,不計形象的搞笑演出,Man力十足

一開始我不太習慣她男聲的旁白,但聽久了,也覺得有趣,到了後期她終於接受自己變成女性的事實,男聲的旁白也就跟著消失了

我覺得劇中的張芃芃很早就對齊晟有感情,只是一直用自己是純爺們的理由來逃避,直到聽到齊晟中毒,命在旦夕

整個人慌了,劇中利用她發現黃妃偷人,下令仗殺黃妃的情夫,並將黃妃流放來突顯她對齊晟的感情已經沒辦法讓她冷靜下來

但觀眾都知道這是齊晟為了試探芃芃的真心而演出的一場戲,我一直覺得這樣的方式太極端,太過了

果然,在看到齊晟完好如初後,芃芃雖安了心,也傷透了心,加上連日趕路的疲勞而昏倒

在齊晟幾日沒日沒夜地照顧她後醒來,芃芃跟齊晟說他玩的有點過了

芃芃:「凡是賭局,都只是一場遊戲,勝負輸贏,早就是安排好的,愈是沒有自控能力的人,愈會在遊戲中無法自拔,你難道,不知道這些嗎?」

齊晟:「對你,我的確是失控了,所以我才不得不賭,我屢次三番給你選擇的機會,其實都是在和我自己賭,我慶幸,這最後一次,我終究沒有失去你」

我想,聰明的齊晟已想過以芃芃的個性,若是知道自己騙她,或許會將自己推的更遠,但他還是決定賭,根本是愛到卡慘死的代表

芃芃:「你認為,你一直在讓我選擇,在我看來,你不過是一次次地在玩弄別人的命。」

齊晟:「你誤解我了,我之所以大費周張的給你選擇的機會,那都是因為我心裡有你,我永遠無法做出傷害你的事,更希望你能被我感化。」

芃芃:「你這種表達感情的方式,我接受不了。」

齊晟:「過去的事情,就讓他過去吧,你能來,我就已經心滿意足了,今後,我不會再騙你了」

本以為齊晟沒戲了,但也因為齊時的坦白,讓芃芃明白了他的心,開始認真思考兩人之間

然後,齊晟為了芃芃擋了一箭,讓芃芃終於面對自己的心,對齊晟大喊出「我愛你」,這兩個人,終於走在一起了

反觀小說,拔箭前,是齊晟先對芃芃說「我心悅你」,後來齊晟問芃芃是否也愛他,芃芃只是敷衍地說「我也悅你」

只能說因為小說的齊晟太腹黑,讓芃芃一直無法真的放下心,加上芃芃太冷靜,所以我才覺得她沒有愛上齊晟

結論,劇版芃芃很可愛,真心愛上齊晟,直男順利被彎了

 

趙王

這可以說是劇中除了男女主,我最愛的角色了

趙王雖然看似一事無成,老婆給人搶了,還開心的戴著綠帽,難怪他的代表色是綠色,出場也幾乎都是綠色的衣服

他出場就是笑料不斷,江氏被齊晟帶入宮中後,趙王消極了好一陣子,被芃芃逼著與綠篱訂下婚約後

雖然被芃芃拉去反齊晟陣營,但卻教芃芃兩條腿走路的理論,根本是齊晟和芃芃的愛情助攻員啊!

而齊晟懂他,帶他去北漠,讓他在戰場上立功,趙王開心的說他終於找到人生的方向

我想,這個人不是沒有能力,只是被埋沒太久

但是這樣的人,也很可怕,要麻就是真的只是缺伯樂,要麻就是劇中城府最深的人了

加上他一下倒九王那邊,一下又倒回齊晟這邊

所以當結局一,齊晟和芃芃被刺殺,導演說可能是趙王幹的,我信了

害我對這個人有些失望,但我還是挺喜歡綠王的,喔~~是趙王

 

九王

代表色白色,根本就是白馬王子的代表

有大臣說他家的小太監被九王帥死這段,真是笑翻我了

他是標準的給觀眾喜歡的男二,所以身為帝后CP派的我,當然不愛九王XD

雖說他一直想扳倒齊晟,但我覺得演員沒有演出這樣的氣勢,實在可惜

劇中也是個情種,一直跟芃芃說「只要你不負我」,但兩個一開始就不是同路人,芃芃終究是負了他

小說裡他對芃芃沒有這樣的意思,整體來說比較完整,只是戲份不多,通敵那段只是幾個文字帶過

 

綠茶婊--江映月(江氏)

終於寫到這個綠茶了~每次看到他出場我就想快轉

我才剛擺脫偽裝者的程金魚,又來一個江綠茶,害我的白眼都要翻到腦後了

每次出場都一身白,看了好煩啊!明明是趙王妃,卻黏著齊晟不放

看到齊晟對芃芃好,就一直裝可憐,提醒齊晟要記得對她的諾言「一生一世一雙人」,神煩

劇中唯一認真宮鬥的人,使出假懷孕,陷害太子妃、假自殺等手段,卻也讓齊晟的心愈來愈遠

幼稚的齊晟拿她來氣張芃芃,本來覺得她有些可憐,但想想,這個人的可憐不也是自己造成的嗎?

後來齊晟假裝賜他毒酒,將他弄昏後送出宮,心慈沒有殺了她,沒想到她卻追到北漠,還跟韃子說他是皇帝的女人

實在是個令人頭痛的家伙啊!!但當初齊晟如果真的毒死她,我大概也不會這麼喜歡齊晟了吧!

小說裡的她,就是單向地愛著齊晟,一樣是心機的綠茶婊,齊晟派她做他和趙王的連絡人,讓她嫁給了趙王

趙王愛不到她,所以虐待她,馬球比賽時,意外落馬造成重傷,齊晟覺得有愧於她,所以把她接進宮照顧

本來以為是趙王為了刺殺齊晟的計畫,刻意害江氏落馬

後來芃芃問趙王,才知道是江氏自己摔馬,目的就是要讓齊晟覺得對不起她,這樣她就能待在齊晟身邊

所以我懷疑趙王虐待她,這應該也是江氏的陰謀,故意放出來的話,只是這部份小說就沒有明說了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太子妃升職記 張天愛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x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