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小,我一直認為我是油性肌膚,但長大後,也許是體質有變,慢慢的,冬天雖然T字還是會出油,但兩頰有時會乾到痛。

此時,我的肌膚已經變為混合性偏油,因為缺水,臉就一直出油,造成油水更不平衡。

今年初莫名的臉部大過敏,兩頰紅腫刺痛,皮膚摸起來硬硬的,臉上還有白白的,像小粉刺的東西。

緊急找了皮膚科,醫生只說是過敏,也說不出過敏源是什麼,於是,靠著醫生開的外用藥,讓皮慮穩定下來。

沒想到接下來幾個月,大約每個月都會發作一次,最後,我終於發現,原來是我的皮膚太乾了,才造成了紅腫刺痛的現象。

於是,我開始找成份單純的保濕產品,才發現『玻尿酸』是保濕聖品!!

有次在電視上看到旻顥科技的介紹,該公司旗下的Madoca推出一系列玻尿酸的產品,強調100%無酒精、無香精,似乎很適合現在皮膚很敏感的我。

上網找到超級商城有賣試用包,價錢很可愛,就決定買來試看看。

來看看收到的試用包(推荐一下該公司的出貨速度真的很快,我是下午下訂單,隔天早上就收到了!!!!)

IMAG0874

從左到右依序是化粧水、精華液、乳液,另外兩個圓的是凝凍和乳霜。

Madoca

第一個步驟是化粧水

此化粧水的質地是水狀的,因為無香料,所以沒有任何香味,擦在臉上可以舒緩剛洗完臉的緊繃感。

第二個步驟是精華液

這款精華液偏稠,比Neogence玻尿酸原液稀一點,但是很好推開,擦完之後,臉會黏黏的,好的玻尿酸,擦完黏黏的是正常的。

Dr.H的玻尿酸精華液像水,擦完之後也沒啥黏膩感,相較之後,MadocaCP值最高

 

Madoca玻尿酸精華液

Neogence玻尿酸原液

Dr.Hsieh玻尿酸長效保溼精華液

價錢

600/30ML

799/30ML

800/30ML

容器

玻璃瓶裝,按壓式

玻璃瓶裝,滴管式

塑膠瓶裝,按壓式

質地

介於三者之中,偏稠

較稠

較水

價錢依官網未特惠時為主

附上比較圖(我可怕的手入鏡了XD)

第一個是Dr.Hsieh玻尿酸長效保溼精華液

第二個是Madoca玻尿酸精華液

第三個是Neogence玻尿酸原液

IMAG0896

接下來是凝凍

商城上面有介紹,此款凝凍可以當晚安面膜,用在保養的最後一道步驟,如果是日常保養,則在精華液後,乳液前。

第一天擦的時候,不敢用太多,只薄擦一層,不太好推開,臉有點刺痛,大概2分鐘後就不痛了。

Mail問客服,客服說我的臉太乾,晚上保養前可以先敷面膜,增加皮膚的水分,過兩天就不會痛了。

果然,用到第4天臉就不刺痛了。

至於不好推開的問題,其實是因為我用量不足,凝凍的吸收很快,當用量不足時,就不容易推開,後來我都大方挖約五元硬幣大小的量,就很好推開了。

IMAG0993

(都用到剩一些才想起來要拍照XD 左邊透明的是凝凍、右邊白色的是乳霜)

接著是乳液及乳霜

乳液很好推開,而且吸收很快,沒有黏膩感。

乳霜也很好推開,沒有油膩感,質地和curel的乳霜很像,不過curel有淡淡的香味,擦完後,吸收的很快,臉不會有油光感,保溼的效果很好。

下圖上面是curel的乳霜,下面是Madoca的乳霜

IMAG0994

將兩種都推開後,上面的Curel比較偏乳白色,而Madoca比較有光澤,感覺在皮膚上形成一層膜,鎖住水分。

IMAG0995

乳液我只有在第一天用過一次,當時,正好遇上冷氣團報到,皮膚超乾我是凝凍->乳液->乳霜,擦上去幾乎都馬上吸收。

第二天醒來,光是上妝就覺得服貼很多,所以就省略了乳液,讓皮膚的負擔可以少一點。

第三天晚上,我本來想試著把凝凍當成晚安凍膜,但經過1小時後,皮膚開始有點緊繃,所以還是認命擦上了乳霜。

整體來說,Madoca的玻尿酸系列,100%無酒精、無香精、不含人工色素,低敏親膚無油配方

正好適合我這個混合油的肌膚,達到保溼又不黏膩,沒有香精,代表聞起來沒有任何味道,反而讓我覺得沒有負擔,很心安。

Madoca走網路行銷,省去了廣告費用,把價錢變得更可愛,CP值非常高

從我上面做的玻尿酸精華液比較圖表就可知,立馬回購了精華液的部份。

 

推荐給跟我一樣有皮膚乾糙的人^^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acoda、玻尿酸、皮膚乾糙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x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