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.02 東京爆雪,造成成田機場交通大亂

我的第一次日本自由行,就遇上了這場天災,在桃機上了長榮的飛機後,在飛機上等了1個多小時才起飛

原本預定降落成田,也因為大雪,改降落羽田

因為長榮跟ana合作,在ana地勤的安排下,坐免費接駁巴士去東京車站,繼續原訂的行程

2018.09 準備第二次造訪關西,又遇到燕子颱風,9/4讓關西機場關閉了

9/7出發的學弟,立馬改了飛東京的機票,如期飛到日本

9/12出發的我,只能在台灣一直等待航空公司的訊息

9/4當天晚上,貼心的虎航就公告了退款、改機票的方法

1.png

辜且不論其他阿虎乘客對於換票、退款等抱怨

以我這個局外人來看,虎航馬上公告處理方式讓乘客有一個方向,真的是很好

而捷星就像擠牙膏一樣,慢慢的公告航班取消

我只能一直祈禱9/12可以正常出發

在等待的日子,每天刷ptt日旅版成了習慣,同行友人笑說日旅版很久沒有這麼有人氣了

看著其他先烈跟捷星退票,只能退到代金的文章,心裡其實愈來愈荒

因為沒有人知道關西機場何時能恢復、連外道路何時會修好

朋友問我會不會後悔買廉航,我說不會,畢竟羊毛出在羊身上

但說真的,我有點後悔買捷星了

第一次的關西之旅,我選擇捷星,沒啥大問題,本來查到的資訊是日本捷星對手提行李要求很嚴格

但我回程時,也沒有被要求秤重,故對捷星印象不錯

這次比較了捷星、香草、虎航及樂桃的價格及時間後,最便宜,時間也不錯的捷星再度出線

所以我還是買了捷星,沒想到卻遇上了天災

9/6先在捷星中文網站與文字客服對談,因為太多人都在詢問,客服非常繁忙,我也等了好一陣子才跟客服對到話

1.可以免費改14天同航線的航班

2.GK的航班可以退款,3K的航班只能退代金

3.去程和回程沒有一起訂,但可以一併處理

p.s GK是捷星日本,3K是捷星亞洲

9/7再次詢問中文文字客服

1.14天內同航線可以免費修改,超過14天要付修改費NT1000up

2.14天內改其他航線,要支付價差

請了會日文的朋友幫忙看,捷星日本網站公告9/10會再更新,所以我繼續等

9/10早上等不到捷星日本網站的更新,再次詢問中文文字客服

一樣爭取不到退款,只能退代金

而且也不能免費改14天後同航線的航班

只好拿出我的破英文跟英文文字客服對談看看

英文文字客服幾乎是秒連上,果然飛日本的大多是講中文的人,哈

英文客服很明確的強調只能退代金(voucher),不能退款(refound)

請他修改14天後的航班,居然要NT2000up,怎麼中文和英文又不同調了

9/10下午,收到航班取消的信件及簡訊,另外也在網上找到一支02的客服電話

致電後,接電話的是台灣人,因為這個是捷星台灣的代理商

只能收費變航班,颱風這個例外情況,還是只能找捷星自己的客服

對方給了我一隻全球24hr免費客服,請我打電話給捷星的客服

0080-1852015

捷星全球24小時免費客服

遇到天災等大事件,建議離峰時段播打比較快接通

(代理商建議台灣晚上的時間是離峰時段)

我大概晚上10點多快11點播打,約等了快10分鐘,由操大陸口音的男客服接起電話

我選擇了退代金,回程雖然還沒宣佈,但也一併退代金了

第一段機票處理告一個段落了

以下是退代金的整理

1.只能免費修改14天內同航線的航班,不同航線要補價差

(客服說我只能改東京的機票,或用轉機的方式到大阪,但轉機的航班不一定每天都有)

2.3K航班只能退代金,GK才能退款到信用卡

3.去程和回程雖然不是一起訂,但因為是同一個人的機票,所以可以一併處理
(去程在台灣網站訂,回程在日文網站訂)

4.一張機票會退一張代金券,幣別相同,如果要改訂不同幣別的,系統會自動依幣別換算

5.使用代金券,多的會還給捷星,少的要補價差(補價差後,還要再付一次手續費)

6.代金券有6個月的使用期限,但不限買6個月內的票

7.代金券會退到當初訂票的聯繫人的信箱,可以轉讓給別人用,但連繫人一定要同一人

下一篇,會說明代金券的使用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捷星 航班取消 捷星代金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x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