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,又花快3小時,重ru殊凰的片段

很久沒有看這麼純愛(?)的情侶(?)了,整部戲,兩人最親熱的畫面僅止於擁抱

但眼神中的火花可一點都沒少,一眉一眼全是戲

不否認,初看到演員表,也覺得濤姊的年紀比胡歌稍長,兩人演情侶是否恰當

但一看戲,我再度被濤姊收服了,順便被蘇兄(酥胸?)收服了

穆霓凰-大梁南境奇才女帥,琅琊高手榜上唯一的女子

著女裝時,容姿大方,沒有一般女子的嬌弱樣,亮眼地叫人無法忽視

著軍裝時,英姿颯爽,巾國不讓鬚眉

濤姊兩者都表現的非常好,和胡歌飾演的梅長蘇非常有CP感

尤其是著軍裝時,許多女星在女扮男裝時,總是藏不住嬌氣,但濤姊卻不會,讓人看了很舒服

見太奶奶時,小殊失控抓著霓凰的手不放,讓霓凰起了疑心(?)

幾次言語的刺探,霓凰那無懼直視的眼神對上梅長蘇欲言又止,逃避的眼神

兩人這一來一往,看得我好緊張又興奮啊!

終於,霓凰認出了小殊,也是我看這部戲第一次落淚

霓凰像個任性的孩子說出「你不要再離開我了」,也只有小殊能讓霓凰有如此的女兒姿態

對於梅長蘇(林殊)而言,霓凰終就是不同的

拜年時,霓凰對梅長蘇行福禮,穆小王爺在身後的偷笑,及後來小小的抱怨「以前我姐的教訓我得聽,現在蘇先生的教訓我也得聽」

看得出小王爺認同酥胸了(笑, 當初是誰說書生最會騙人的?)

接下來霓凰走蘇宅像走自家後院xd但也因為這樣,後面聽到了一些令她傷心的話(藺晨跟梅長蘇的對話)

上元燈節,林殊看著燈籠,想起往事,那抹對兒時霓凰寵溺的笑,包含了多少的情愛在裡面,回過神,霓凰就在面前

想必兩人都想起同一件事,只是物換星移,再也回不到從前

霓凰被皇帝派回雲南,兩人在蘇宅告別,霓凰哭得淚雨如花,小殊放下平時的防備,說出他也好想變回林殊

在沒有霓凰的日子,小殊專心地繼續他的翻案大業

但卻遇上了太奶奶的離世,幸好有回來奔喪的霓凰

讓小殊終於有了情感宣泄的管道

而霓凰一句「為了我,你要保重」的話,讓小殊措手不及,亂了手腳

告訴霓凰「沒有我,你一樣能過得很好」,不忍告訴霓凰真相

霓凰為了守在林殊身邊,向小殊要求給太奶奶守墓,小殊於心不忍,答應了她

接下來又是沒有郡主的日子,我看戲看得有些漫不經心,直到譽王九安山叛變

在靖王的報信下,離九安山近的衛陵,霓凰帶了一千守衛率先趕到

明明就是來救夫的(笑),還在皇上跟前一直偷看小殊

後來小殊為了救聶鋒而昏倒,倒下前說別讓霓凰知道,別讓她來

而霓凰得知消息,衝到靜妃面前,一開始揚裝因為梅長蘇救過她,所以來關心一下

卻在靜妃的一個點頭,知道靜妃也知道小殊的身份後,眼淚再也忍不住奪眶而出

這幕我看得好揪心,霓凰的體貼,霓凰的委屈,只有在此時稍稍地宣泄了

只因她是小殊世上最親的人,小殊不願她難過,她亦不願讓小殊知道她的難過

在藺晨的說明下,霓凰終於明白小殊為了回來,承受了多大的痛苦

她不聽小殊的解釋,只想知道小殊還能活多久,她還能陪在他身邊多久

小殊再次騙了她,說出10年這樣一個不可能的數字,我不相信,相信霓凰也不相信,但霓凰只是緊緊抱著小殊,說這樣就夠了

說她再也不要離開小殊

藺晨在蘇宅和小殊爭吵,藺晨不懂為什麼要讓一個死人活三個月,冰續丹服用下去,三個月後就算是大羅神仙也留不住小殊

小殊爆氣說他想做回林殊,藺晨委協了,報名從軍去,因為他要陪長蘇走到生命的最後一刻

小殊回過身,卻發現霓凰聽完了他們的爭吵,帶著淚,看著他,一切,都瞞不住了

是夜,霓凰和飛流的談話,與其說談話,不如說是霓凰的獨白吧~

在她眼中,梅長蘇仍是金陵城裡那個最明亮的少年林殊,她願意支持他,聽從他,讓他做他想做的事

這是霓凰的溫柔,令旁人心痛的溫柔

最後一別,一南一北,小殊只能許下「此生一諾,來世必踐」

而霓凰,只能在宮羽送來的信中,再次承受失去的痛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電視版的霓凰,承受著失而復得,得而復失的感受

小說版的霓凰,在林殊的安排下,有個好歸宿

不變的是小殊對霓凰的心,但對於小說的安排,我其實是抗拒的,我也覺得死心眼的霓凰不可能再看上別人

雖然,不管怎麼變,小殊永遠是霓凰的林殊哥哥,但與她共渡一生的人不是林殊,實在令人感到遺憾

私心希望,小說裡的霓凰懂他的林殊哥哥,知道選擇聶鐸能讓他安心,就像電視版中,無條件地聽從林殊的任何決定

但無論如何,我還是喜歡殊凰這對太過苦情的戀人了

加上濤姊完美的詮釋,讓我完全出不了坑啊!!


這畫面實在太美好,讓人不捨啊!

arrow
arrow

    six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