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美豐仁冰

台中市東區力行路239號
https://zh-tw.facebook.com/ChengMei.icecream

豐仁冰35元

冰淇淋單球25元、兩球40元

紅茶20元(冬天有熱的)

鮮奶茶35元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第一次聽到成美豐仁冰是在ptt的台中版

一中附近有名的豐仁冰我都吃過了,小時候是吃一中門口斜對面的豐仁冰

冰淇淋只有汽水和芋頭可以選擇

長大後,無意間發現雙十路上也有一家豐仁冰(而且自稱自己是老店,是否真實我也不知道XD)

我喜歡他的豐仁冰底有三種口味可以選擇--紅茶、酸梅、鳳梨

綜合豐仁冰還可搭配好吃的芋圓,讓我好一陣子常常報到

那天在ptt看到成美豐仁冰,原po說在一遍推荐雙十路和一中斜對面的回文中

看到有人推成美,激起了他的興趣,造訪了成美

相同的,已經吃習慣那兩家名店的我,也被吸引了,也開啟了我與成美之緣

第一次報到,是在一個不像冬日的午後,熱到可以吃冰

小小的店面有點難找,離一中有一小段距離

牆上寫出七種冰淇淋,我已不太記得是那幾種了,只記得ptt上推荐的榴槤

但我還是不敢嘗試,開口問老闆有沒有什麼隱藏口味

(來這裡,請不要害羞,直接問老闆偷藏什麼好料就對了!)

老闆唸了一長串,我只記得我愛的黑巧克力口味

於是點了下面幾種口味--檸檬、百香果(白色、黃色那碗)

黑巧克力、火龍果、哈密瓜(哈密瓜是老闆請的,沒有加錢喔!)

一訪成美

對熱愛巧克力的我來說,黑巧克力我心中第一名,口感不輸給哈根XX,但甜度上比較不甜,讓我更加喜愛

火龍果內含濃濃的台灣味,老闆用紅肉的火龍果純手工製作~超級好吃,是我心中第二名

檸檬裡面有小小的果肉,酸甜適中,不會讓甜味搶走檸檬的風采

百香果也很好吃,甜度也剛好,不會覺得過甜

以上看到的,全是食物自然原始的顏色,都沒有加色素喔!

另外,老闆多送我半球的哈密瓜,他看我一直猶豫不決,就挖了半球給我

吃起來,口中滿滿是哈密瓜的香甜,好好吃啊!!

結帳時,我跟老闆娘說老闆有多挖半球的哈密瓜給我,要加多少錢?

老闆娘也很親切地說「那個請你吃啊!不用錢!!」聽了真是開心啊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二次造訪,我改外帶,這次試了我很想試的紅茶

平常買搖搖,我都是喝無糖的,所以我問老闆紅茶可不可以無糖

老闆說他們都調好了,但叫我放心,他沒有弄很甜

而且他還會加上檸檬片或橘子片

聽到橘子,我眼睛一亮,難不成是傳說中的橘子紅茶???

立馬點了一杯來試試

另外還買了火龍果冰淇淋+瑞士巧克力冰淇淋及上次沒吃到的豐仁冰,要孝敬家中兩老(後來有一碗默默躲到我的肚子裡了XD)

順便問問老闆榴槤口味的冰淇淋真的有人要買嗎?

老闆二話不說,很阿沙力的用湯匙挖了一口說「你吃看看就知道了!」

帶著有點害怕的感覺把榴槤口味送入嘴巴

咦?不會臭耶!!而且就淡淡的果香和牛奶香,很爽口, 跟想像中一點都不一樣!!!!

下次我要點來吃!!!!!!!!!!

 

二訪成美  

豐仁冰上的冰淇淋可以自己選冰淇林口味喔!所以我選了火龍果和百香果

這次的豐仁冰是百香果冰沙,清爽的口感配上偏甜的大豆非常讚

更不用說上面的冰淇淋可以自行挑選,完全符合個人口味,吃完整個大心

紅茶呢~一開始喝就跟一般的紅茶差不多,不會苦澀,喝得到茶香,但對喝慣無糖的我來說,還是甜了些

但再放一會兒,橘子的味道釋放出來,每口紅茶都帶著橘子香味,中和了紅茶的甜味

難怪老闆說他的紅茶不會太甜,因為可以中和水果的酸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三訪時,又點了豐仁冰,不過這次老闆說是酸梅冰沙底

吃得到酸梅果肉,不過我覺得這口感比較偏烏梅,不會太甜

我問老闆還會有其他口味的嗎?

老闆又唸了一串,我只記得火龍果、紅茶、鳳梨

火龍果再次吸引我的注意力,老闆說「我下星期做,你再來吃!」

冰淇淋的部份,老闆新推出了「枸杞」

驚!!!這這這~有點跳tone耶老闆~

熱情的老闆一樣直接挖了一大口給我試吃

枸杞冰帶著淡淡的橘紅色,不是很誇張的那種色素顏色喔!

是比香草的乳白色再偏橘一點(可惜沒拍照)

裡面有桂圓的果肉,整個走養生路線啊!女孩兒們一定要試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星期後,我乖乖來報到了!

可愛的老闆卻忘了這件事!!當我提起,他說「我馬上做給你吃!」

(我猜老闆有準備很多材料,所以可以馬上變出來)

結果老闆端出來非常特別的特製口味給我

是火龍果融合鳳梨冰沙,至於冰淇淋則是亞麻子口味!!

老闆這次的冰沙是做鳳梨的,吃得到鳳梨果肉,再融合火龍果汁

一碗冰有2種享受,超級貼心的!!

另外冰淇淋的部份,老闆推荐芝麻

但我不愛芝麻(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芝麻熱量很高)

然後老闆又說了亞麻子,我眼睛又亮了,就選了它!

老闆又神神秘秘說,我請你吃特別的!

然後變出了牆上沒有的咖啡口味冰淇林

吃起來有咖啡香,但不是市售的咖啡香精味

而亞麻子的冰淇淋啊~看得到亞麻子一點一點黑黑的,好吃!(實在不會形容亞麻子的口感,就是好吃!!)

這次帶了表哥去嘗鮮,表哥點了薄荷巧克力的冰淇淋

我沒有拍照,但是,真的跟市售的不一樣喔!!!

沒有可怕的翠綠色的色素,而且有點像亞麻子那種乳白偏暗的顏色,很單純地薄荷混合牛奶

加上點點的巧克力,完全沒有色素的好味道!!!

成美豐仁冰 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又嘴饞去報到了

試吃了棉花糖口味的冰淇淋

是用香草口味為底,加上了棉花糖的內餡,讓乳白的香草多了幾分色彩,很有趣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請來成美的人,千萬不要害羞,大方地問問老闆今天有什麼好康的沒有show出來

絕對包君滿意啊!!!!

p.s.以前我曾經很喜歡2 in 1的冰,但2 in 1的單價較高,或許是因為它店開在大墩路那邊,房價較高

我深深覺得成美的CP值大勝!

加上可愛又熱情的老闆,他現在看到我都會用手比YA,放在眼睛旁,超級可愛又逗趣

還會跟同學們說「加油!」

如果你點到他沒做到的口味,他還會裝出哭哭的臉,加上雙手握拳放在眼睛旁

整個就讓覺得他是你認識很多年的老朋友

這個一個用心製作冰品,不加色素,用純天然水果去許多口味的冰淇淋

真的很值得大家去試試喔!

包準一試成主顧!!

arrow
arrow

    six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